五陵客棧二樓 -

你現在在五陵客棧的二樓, 這裡專供一些來往的客人休息用,

過通常只有有關係的人才能夠進來. 在你的面前有幾張椅子, 還有桌
子, 上面放一些茶水供人飲用, 要是餓了, 可以招呼店小二幫你送東
西來.
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down。
張齡(Zhang ling)
李再延(Li zai yan)
李再延說:閣下似乎也讀過書 ...

say 願意
你說道﹕願意
李再延說道:晚生久聞綠竹居士呼延光見多識廣。
李再延嘆道:如果閣下找得到他,那當然是最好啦。

主廳 -
這是一間綠竹所造的小屋, 簡單的擺設中流露出異於凡俗的清幽雅
緻, 東西兩側兩扇小窗引進樹林的淡淡清香繚繞室內, 幾張竹桌竹椅整
齊的排在屋內, 竹桌上還泡著一壺清茶, 和一籃水果。
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south。
綠竹居士 呼延光(Huyen guan)
呼延光聽過後想了一下說:也許是先有畫也不一定啊。
呼延光說:宇文嵐胥是個頗為出名的畫師,你去問看看吧。

畫室內堂 -
這是一間燈火慘暗, 充滿了顏料味道的小畫房, 北邊的小木門是通
往大畫廊。堂中的擺設簡單, 一張小小的畫桌, 南邊的壁爐燒著一鍋鍋
的滾水, 壁爐旁一張小工作檯上躺著幾枝剛黏合好的畫筆, 西面的牆上
稀稀落落地掛著幾幅畫, 你似乎見到有塊空白處隱約寫著一些字。
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north。
宇文嵐胥(Yu wen)
宇文嵐胥聽過你的問題似乎又有了點精神,慢慢的說:字跟畫就像是天和地 ...
宇文嵐胥似乎想到了甚麼,自言自語的說:哭笑門 ... 雙兒 ...
宇文嵐胥好像忽然回過神來,繼續說:天下的第一個字,這個問題真的有答案嗎?
宇文嵐胥說:我想那位公子不是在戲耍閣下吧。
宇文嵐胥忽然又好像丟了神一樣的說:困於此卻似乎更難受啊 ...
宇文嵐胥搖了搖頭,輕輕說:我現在不比往日了,閣下還是去問羅城的王秀才吧。

酒店 -
這家小店的主人十分愛酒,所以開了間只賣酒不賣菜的怪店。更奇
怪的是,這家店除了賣一些常見的酒以外,竟然還免費提供普通的白酒。
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east。
大酒缸(Wine pot)
王秀才(Scholar wang)
> 王秀才聽過後似乎清醒了些,說道:我現在頭痛,想不出來。
> 王秀才說:閣下不如去問問大觀和尚吧。
王秀才說:幾個月前他路過這裡還跟我和魏兄探討過佛法儒經。
王秀才說:我想他一定沒問題的,他要是答不出,我代他賠罪三杯。

大雄寶殿 -
這裡是彤雲寺的大雄寶殿﹐正殿供奉的是一尊巨大的大日如來神像
﹐各式法器均整齊地放在一旁﹐神像前放著幾個蒲團﹐大殿的入口在你
的南邊﹐東西兩邊各有一扇門通往寺院內部。
這裡明顯的出口是 south 和 west。
彤雲寺住持 大觀和尚(Abbot da-guan)
> 大觀和尚聽後笑道:施主慧根不淺,也許有緣。
大觀和尚說:貧僧曾在鎮天神廟見過一位老人。
大觀和尚嘆道:能否見到就全看施主的造化了。

後院 -
這是鎮天神廟的後院,通常開放給鎮民來此休息,在此有種著許多
的樹和盆景,而在老黃桐樹下也有著四張石椅和一張光滑的石桌供人在
此乘涼。
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out。
老人(Old man)
老人聽後微笑著說:天地萬物皆為神子,神對萬物的慈愛是一樣的。
老人接著說:文字是天神賜給人類的禮物,每一個字都是同樣精心設計的禮物。
老人笑道:我想你應該清楚了吧,一個字的誕生就是所有字的誕生。
老人不無懮慮的說:一個字的死亡也預示了文字的死亡 ...
老人說:看我說到哪去了,我想你應該知道答案了吧。

五陵客棧二樓 -
你現在在五陵客棧的二樓, 這裡專供一些來往的客人休息用, 不
過通常只有有關係的人才能夠進來. 在你的面前有幾張椅子, 還有桌
子, 上面放一些茶水供人飲用, 要是餓了, 可以招呼店小二幫你送東
西來.
這裡唯一的出口是 down。
張齡(Zhang ling)
李再延(Li zai yan)
李再延聽過了你的答案,眼睛一亮大叫道:是了,原來如此啊。
李再延說道:多謝閣下了,這件寶衣就請閣下收下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緒方殘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